041c6b90-0cd1-4406-a0ac-be0d121abbf5.jpg

陳樂融

編劇

作家、作詞家、編劇、銀河網路電台及IC之音主持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中華青年數位文創交流協會總顧問、PAR表演藝術雜誌編輯委員。

【音樂劇作】
果陀劇場《愛呀,我的媽!》、《我愛紅娘》、《我要成名》、《城市之光》、《天使不夜城》、《大鼻子情聖-西哈諾》;臺師大《山海經傳》;萬達集團《海棠.秀》;《媽媽咪呀》國際中文版;北藝大《費加洛婚禮》;看見台灣基金會《The Star星星的約定》。

【舞台劇作】
果陀劇場《接送情》、《冒牌天使》、《超級奶爸》、《公寓春光》、《我的大老婆》、《E-MAIL情人》、《新馴悍記》。

【流行詞作】
瀟灑走一回感恩的心再回首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為了愛夢一生天天想你等五百多首。

【出版書籍】
《浮生》、《我,作詞家:陳樂融與14位詞人的創意叛逆》、《日安.我的愛》等二十多部。

【獎項】
金鼎獎最佳作詞人獎(瀟灑走一回》)、晶球獎最佳原著劇本獎(E-MAIL情人》)、廣播電視社會建設獎(大夢想家》)、並四度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跨流行音樂及傳統暨藝術類)。

【評審】
金曲獎、金馬獎、廣播金鐘獎、電視金鐘獎、臺北電影獎、國片輔導金、電視選秀節目「超級偶像」、「金曲超級星」、「亞洲天團爭霸戰」、中國湖南衛視「我是歌手」專家顧問團及各大歌唱比賽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