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170508096jPSr.JPG

鄭嘉音

策劃暨主講

現任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藝術總監、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講師、UNIMA 世界偶戲聯盟藝術節委員會委員。
1989年參與蘭陵劇坊演員訓練開始踏入劇場,1992年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1999年美國康乃迪克大學偶戲碩士。鄭嘉音曾於國際工作坊中追隨多位國際偶戲大師工作,融匯貫通多種偶戲形式於創作中。
1999 年,鄭嘉音與同好創立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以跨文化視野及跨領域美學編導多齣現代偶劇,擅長使用形體與物件在空間中的流動營造詩意豐美的視覺意象。其作品展現獨特的實驗手法,探索人偶同台表演的各種可能,多次入圍或被提名台新藝術獎,並受邀於 15 個國家的國際藝術節演出。
鄭嘉音同時致力於國際偶戲交流策展與專業偶戲人才培訓,是為臺灣當代偶戲發展史上的開拓先鋒。上海戲劇學者王曉鑫譽為:「立足臺灣、享譽國際的亞洲現代偶戲旗幟性人物。在融合古今與中西的當代偶戲之路上,走出了自己另闢蹊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