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115927198gMk3.JPG

陳瑨風

古琴

1998年生於臺中,現就讀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七年級生,主修古琴。琴齡十年。

現任如一絲社副社長。

古琴啟蒙於著名的琴蕭暨古琴演奏家,亦是廣陵派大師張子謙先生的弟子鄭正華教授,後從目前於倫敦深造漢學的陳守信老師。入南藝大後即受上海音樂院博士生、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音樂組副組長朱育賢老師指導六年。隨後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學系、臺灣琴會會長陳雯老師指導至今。

另亦副修三弦師韓芸老師,鋼琴師陳怡君老師,受名師教育及學院嚴格紮實的學習下,令其尚在求學中即舉辦了數場精彩音樂演奏會,其中2017年古琴獨奏會將成公亮先生的作品《袍修羅蘭》套曲八首於臺灣做了首次完整的發表。2018年在朱育賢老師的帶領下代表臺灣參加東盟十國《神奇祕譜》專場演出。同年與虞山吳派朱育賢老師、廣陵派和浙派姚門在臺青年傳人創立「如一絲社」,並任副社長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