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122314818k3ac.PNG

林健吉

男高音Tenor

「林健吉是當晚神秘的明星!輕巧靈活的唱腔和華麗閃耀的頭聲共鳴,讓他是羅西尼歌手的不二人選!」

—基爾日報(Kieler Nachrichten)

花蓮縣阿美族原住民男高音,林健吉音色柔美時而張力澎湃,擅長莫札特及義大利美聲劇碼,也逐漸觸及浪漫寫實歌劇,呈現舞台上的多樣性風貌,維持優質高貴的演唱;歌劇演出之外亦涉獵精緻優雅的室內樂聯篇歌曲如,美好的歌(La Bonne chanson/ G. Fauré)、在溫洛克斷崖(On Wenlock Edge/ R.V.Williams)、四首讚美詩(Four Hymns/ R.V.Wlliams)等聯篇歌曲裡游刃有餘地唱出詩詞的深刻,並每年定期舉辦藝術歌曲音樂會及獨唱會,持續為聲樂藝術推廣不綴。

近年重要演出包括與指揮簡文彬暨NSO國家交響樂團之樂劇《指環》,TSO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之歌劇《魔笛》《唐喬望尼》,演唱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歌劇音樂會,由指揮水藍演出旅美華人周龍獲普立玆獎的歌劇作品《白蛇傳》飾許仙,與對位室內樂團暨作曲家李子聲演出跨界現代室內樂歌劇《江文也與兩位夫人》飾江文也,且獲得台新藝術獎提名,2015/16 NTSO開季歌劇音樂會《茶花女》飾男主角阿佛烈德;2014年主演歌劇《波西米亞人》展現詩人魯道夫迷情風貌,與國內知名女高音陳妍陵搭檔男女主角展現無懈可擊的演唱,2015年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檔歌劇《魔笛》飾王子塔米諾,有著莫札特純淨的演唱風格。與長榮交響樂團暨音樂總監葛諾.舒馬富斯合作《蝙蝠》,詮釋逗趣霸道的風流爵士,《後宮誘逃》深情英勇救情人的貴族,連續第三合作歌劇《魔彈射手》飾馬克斯。

各項得獎包括維也納貝芙黛瑞歌唱大賽評審特別獎、第十九屆及二十屆奇美藝術獎、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第一屆年度新秀。

畢業於東海音樂研究所,師事陳思照,徐以琳,李秀芬三位老師,在校時除優異演唱能力外,並擔任數十場的聲樂獨唱會伴奏,目前定居於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