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173928501hhad.JPG

呂岱衛

主講人

臺中古典音樂台FM97.7《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主持人

自師大音樂研究所畢業後即投身音樂教育,目前致力於推廣古典音樂、歌劇與音樂劇的欣賞與入門。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讓表演藝術與音樂不再只是書本上的冷硬知識,更不是金字塔頂端才能欣賞的小眾文化。

2014年起,《蒙德里安調色盤》連續數年獲得文化部優質廣播節目之補助。近年來除廣播主持外,也開辦了《古典音樂OPEN講》、《世紀風華百老匯》、《貝多芬九大交響曲完全欣賞指南》與《華格納指環計畫》等大型系列講座,並策畫了臺中國家歌劇院《佰元音樂會》系列音樂會以及《風靡世界、歌舞全球—音樂劇沙龍講座》。

同時也在各縣市文化局、兩廳院以及國內各大樂團的邀請下連續數年舉辦多場音樂專題講座,其中包括了台中國家歌劇院《尼貝龍指環》四年演出計畫的專責導聆人。在至今累積的數百場講座中以深入淺出的內容中暢談音樂、透析人生,不僅為愛樂者打開了音樂之門,同時也拓展了生命的深度與廣度。 

近年著作有《追尋初衷—帕西法爾》、《世界的開始與結束—尼貝龍指環》等華格納戲劇音樂解析專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