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b78d5a-9ccb-4a19-a77f-573715b87583.jpg

空軍軍樂隊

空軍軍樂隊

空軍軍樂隊於民國24年成立於杭州筧橋,時至政府播遷來臺後,於民國48年合併空軍各司令部原有之樂隊編制,成立「空軍軍樂隊」。

今日嶄新之空軍軍樂隊,成員編組除來自本軍具有音樂專長之軍、士官及定期甄選具管樂專長之義務役士官兵加入行列外,近年來更響應國防部推動「全募兵」制的政策,招募有志加入軍旅且符合專長需求的社會青年。空軍軍樂隊除參與各項國家重大慶典活動及軍禮勤務外,平時積極提升演奏能力,藉由公演推行文化藝術教育,加強軍民情感交流,並經常受邀至各地文化中心演出,獲得樂界極大迴響。

長久以來,經由長官和前輩的培育,空軍軍樂隊已超越傳統軍樂隊給人受限於演奏進行曲的刻板印象,進而能夠成熟地詮釋古典與現代等多元化的管樂曲,並在隊員彼此激勵下,組成各種室內重奏團,以適合不同任務需求,並創造了全新的昇華空間。這代表空軍軍樂隊已由傳統形象蛻變為多重面貌,跟隨時代脈動而革新。

身為空軍的一份子,空軍軍樂隊不僅將克盡職責戮力達成所負使命,更要藉著音樂而發光發熱,爭取各界之良好評價與肯定,光耀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