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883cc7-68fc-493e-bdd0-9435d3db20b7.jpg

李其叡

鋼琴家

2013年,李其叡,十四歲前往德國漢諾威音樂院深造鋼琴藝術, 師從Professor Bernd Goetzke。在臺灣求學階段,曾在鋼琴家廖皎含與魏樂富教授的指導下,榮項多項比賽肯定,其中包括臺北市賽第一名以及臺灣音樂大賽鋼琴組第二名的殊榮。旅歐期間先後奪得英國YPN鋼琴大賽首獎,及全德青年音樂大賽滿分第一名及最佳古典曲目演奏獎。過去五年中,演奏場域遍及德國、荷蘭、香港、中國和臺灣。先後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和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辦鋼琴獨奏會。自2013年起, 與「武漢愛樂」、「臺北愛樂」、「德國法蘭克福交響樂團」、「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Lüneburg 室內交響樂團」等樂團多次演出莫札特、貝多芬、舒曼、葛利格、柴可夫斯基、普羅高菲夫、蕭斯塔可維奇等作曲家的鋼琴協奏曲作品。 協奏曲合作的指揮包括 Miloslav Oswald,林天吉,Lucius Hemmer,張佳韻,楊智欽與陳美安。最近的演出與獲獎包括了2018年夏季受邀和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管弦營樂團在臺北、臺中、屏東等地巡演莫札特第二十三號鋼琴協奏曲;2019年三月參加德國杜塞朵夫的「國際舒曼鋼琴大賽」,在來自三十五個國家的參賽者奪得第三名。

 

李其叡於十五歲時參與錄製「呼吸」視頻節目共十六集,擔任鋼琴演出及音樂介紹對談,該節目在優庫土豆網推出,被評為「接近古典音樂的優質首選」,極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