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909462-a17e-4496-a1e5-999529b9741a.jpg

張群

小提琴

德國小提琴最高獨奏家文憑(Solistische Ausbildung)與奧地利室內樂最高演奏文憑(Postgraduale),目前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音樂系。自幼學習鋼琴而踏入音樂領域,在許秋苳老師的建議下開始學習小提琴,先後師事楊仁傑及方永信老師,高中畢業後即赴歐洲進修。先後受教於Martin Tuksa、Gehard Schulz、Eszter Haffner、Rainer Kussmaul、Winfried Rademacher與Johannes Meissl等教授。       

參與許多世界各地之音樂活動,演出足跡遍及奧地利、美國、德國、義大利、瑞士、中國、日本、韓國及台灣:與好友共同組織維也納太平洋青年樂團,並在奧地利各地演出;與維也納青年愛樂交響樂團至中國巡迴新年音樂會;與德國各地教授合作室內樂演出,並為現代作曲家Ferran Cruixent的作品首演;參加APOA (Asi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Academy) 樂團,與指揮家鄭明勳合作在韓國及日本巡迴演出…等。

於2009年獲選兩廳院樂壇新秀,曾受邀與亞特蘭大管弦樂團、特洛辛根音樂院管絃樂團、維也納太平洋青年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德新管弦樂團等合作演出協奏曲。回台後,與好友以精緻音樂會與推廣音樂為目標成立演藝團體「VIO提琴樂集」,並定期舉辦獨奏及室內樂演出,亦積極將古典音樂推向校園,希望將對音樂的熱忱轉化為樂音,與大家分享。

平時除致力於演出外,同時也認真於教學工作。目前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音樂系,與南部各級學校音樂班。希望能將自己對樂器的認識與想法、對音樂的知識與掌握,以及表現音樂的感覺與心得、演出的經驗等,傳承給學生們,期望學生也能同樣對音樂存有熱忱與喜愛。為了讓學生有不同的經歷與課程體驗,除了不定期舉辦學生音樂會,也帶學生出國參加音樂營,以及為學生舉辦弦樂音樂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