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135130708dnQe.JPG

攝影:郭芳維

劉孟捷

鋼琴家

出生於高雄的國際知名鋼琴家劉孟捷,1993年以柯蒂斯音樂學院學生之姿,代替鋼琴大師安德烈.瓦茲(André Watts)於費城音樂廳演出,精彩又完美的演出,讓劉孟捷首度登上費城當地的新聞頭條,贏得許多高度的讚賞,更受邀至國外各大型音樂會中演奏。演奏事業正值蒸蒸日上時,卻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罕見疾病中斷。但劉孟捷憑著堅毅的決心通過重重考驗,奇蹟似的恢復健康,並繼續活躍在他的演奏舞台上。浴火重生之後,劉孟捷以獨奏家的姿態重返舞台,除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外,也與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 (Christoph Eschenbach)、古斯塔夫.杜達美 (Gustavo Dudamel)、艾倫.吉伯特 (Alan Gilbert) 等指揮大師合作。

劉孟捷於2002年獲頒艾維理費雪職業大賞及費城音樂基金會職業成就獎,演出行腳遍及美國各大城市,以及臺、港、日、韓、中、英、法、西、紐、澳等地,自1993年開始任教於柯蒂斯音樂院,2006年受邀至芝加哥羅斯福大學擔任鋼琴教授,並在2014年秋天加入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師資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