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4111734289FGeX.JPG

皮耶·韓岱

大鍵琴

出生於1964年,皮耶·韓岱早在10歲即非常熱衷於巴赫的音樂,受大鍵琴ㄧ代宗師雷昂哈( Leonhardt)的影響,開始學習大鍵琴。韓岱的大鍵琴其實是自學成家的,十一歲開始摸索大鍵琴,1 8 歲即獲得歐洲古樂最重要的布魯日古樂大賽大鍵琴第二奬 (1982)。成為歐美日各大音樂節及演奏廳爭相邀請的大鍵琴家。

韓岱已被推崇為大鍵琴ㄧ代宗師雷昂哈的繼承者。憑藉驚人的精湛技藝,架構嚴謹,富有表現力,皮耶韓岱(Pierre Hantaï)已成為當今鍵盤手的佼佼者,尤其是在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或斯卡拉第(Domenico  Scarlatti),他已是世界知名的詮釋者。在他豐富的錄音唱片中,包含早年為 EMI Virgin 古典系列錄製的巴赫奏鳴曲、組曲、 觸技曲、幻想曲集、半音階幻想曲、前奏曲與賦格與近幾年為法國唱片公司Mirare 錄製的巴赫的第一部平均律、郭德堡變奏曲、六集斯卡拉第的奏鳴曲及庫普蘭的大鍵琴作品等。都得到許多重要大獎如留聲機、法國金叉大獎等唱片雜誌的最高榮譽。其中於1994年因為灌錄了巴赫的郭德堡變奏曲大鍵琴版本,被用進法國電影「艾蜜莉的日本頭家」(Stupeur et Tremblements) 中,因而名聲大噪,被各大雜誌封為「荒島必備唱片」。20年之後他又再度為 Mirare唱片公司灌錄了他的第二套郭德堡變奏曲,

可以說開創了大鍵琴界的先例,成為近年來第一位兩度灌錄郭德堡變奏曲的大鍵琴家,成為繼顧爾德和杜瑞克,以及藍道芙絲卡之後,第四位被公認在這套曲目上頗有見解的演奏家。韓岱其嚴謹的架構和驚人的技巧,揭示整個巴赫音樂作品的精緻與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