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10/31(六)-11/1(日)
舞蹈空間舞團《媒體入侵》

圖片

世界首演

心智之戰即將開打,Are you ready?

人類生來擁有長短兩種記憶模式,長記憶帶來深度思考與批判能力,由短記憶累積而來。然而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帶走了我們的心神,影響短記憶的生成,阻礙長記憶的思考形成;媒體如蝗蟲般侵略碾踏你我的感官、身體、心智和隱私,空白的腦袋順從大數據「最好的」判斷,順從地交出自我意識和選擇權,無怨無悔亦無感。

最能剖析人性、切中時事的西班牙編舞家瑪芮娜・麥斯卡利(Marina Mascarell),多次與臺灣舞蹈空間舞蹈團合作,擅長回應社會議題並以舞蹈帶動思辨,這回將聚焦網路帶來的思考遲緩症,引用傳播學者麥克魯漢1975年作出的預言:「媒體對人類造成的衝擊,將遠超過它所乘載的內容。」藉著接觸即興精準又自然的舞蹈語彙,透過舞者的身體演繹及思考詮釋,叩問這場由媒體入侵引爆的心智之戰。在這場戰役中,身體是回應的工具,思考是最有力的武器。(文|蔡瑞伶)

臺灣最具創意舞團舞蹈空間30周年力作,以五度合作的好默契,獻給高雄的跨國製作世界首演!

更多資訊請洽【衛武營】舞蹈空間舞團《媒體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