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瑞揚.帕格勒法

編舞者

生於臺東嘉蘭部落的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的意思是「快樂的勇士」。

在12歲時立志成為一名舞者,在就讀臺北藝術大學期間首次編舞,畢業後成為雲門舞集舞者,巡迴全球演出獨舞。1998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赴紐約研習,曾為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臺灣雲門舞集、雲門舞集2編作,並受溫哥華冬奧藝術節、美國維爾國際藝術節、雅各枕舞蹈節等國際重要場合邀請演出。布拉的作品深受國際喜愛並讚譽「狂野具原創性的幽默,充滿快感和驚異,令人對現代舞上癮。」

2010年,當布拉瑞揚在林肯中心與葛蘭姆舞者拉著手謝幕時,他心想:「如果一起拉手的是自己的人該有多好!」。2014年,因為這個初衷,他返回臺東家鄉,成立「布拉瑞揚舞團」(Bulareyaung Dance Company,B.D.C.),從原住民族的人文底蘊出發,在靠山面海的自然環境裡,帶著部落裡喜愛跳舞的孩子,藉由聲音與身體動作關係的發展,展現原民當代舞蹈的身體表述和語彙。

|創作經歷|

1996年起為「雲門舞集」編舞,並與「雲門舞集2」多年合作,作品有《肉身彌撒》、《美麗島》、《出遊》、《UMA》、《百合》、《星期一下午2:10》、《預見》、《搞不定》、《Yaangad.椏幹》等。
2013年,應「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邀請,以日治時期泰雅族少女莎韻故事為靈感,編創結合音樂、舞蹈、戲劇的《Pu’in找路》。
2015年,發表「布拉瑞揚舞團」創團作品《拉歌》,2016年,創作《阿棲睞》、《漂亮漂亮》,皆獲好評迴響,相繼受邀至各地巡演。2017年新作《無,或就以沉醉為名》將於6月於雲門劇場首演。

 

駐館創作

布拉瑞揚舞團
《路吶》

  • 時間

    2018/5/19(六)14:30 │ 5/20(日)14:30
  • 地點

    中劇院 

更多節目資訊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