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國家歌劇院】
7/20(五)-7/22(日)
韓國音樂劇《搖滾芭比》

圖片

韓國音樂劇《搖滾芭比》

夏天來臺中看音樂劇—深情韓國系列

找回遺失的自我,衝突與烈愛交織的搖滾吶喊

韓國音樂劇神話 強‧勢‧登‧台

韓國音樂劇《搖滾芭比》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聲嘶力竭的搖滾音樂 義無反顧追求永恆的愛

在東德長大的男孩從小被禁錮在柏林圍牆與母愛無形的枷鎖裡,音樂創作的天份讓這個年輕而渴望自由的靈魂相信長大後能找到心靈相通的另一半。1988年,20歲的他勇敢選擇使用母親海德薇格(Hedwig)的名字為愛變性。在跟隨愛人前往自由的國度-美國之後,卻因變性手術失敗在身上留下的那吋身分不明的肉塊,慘遭愛人遺棄。身體的缺陷為她的人生帶來更多憤怒與遺憾。某天,愛情又來敲了門,海德薇格與少年湯米一同墜入愛河,卻又再度被撕裂了心。

海德薇格用盡一輩子找尋人生的自由以及愛情的歸宿;她戴上金色假髮、抹上豔麗紅唇,自組搖滾樂團「The Angry Inch」,用最愛的音樂吶喊出心中的傷痛,拋開所有束縛,面對真實的自我,也等待與失落的另一半重新相遇的時刻。

1998年《搖滾芭比》音樂劇成功從小酒館進軍外百老匯,不僅造成旋風,更於2014年正式登上紐約百老匯舞台,同年並獲得美國劇場重要指標東尼獎最佳復排音樂劇、最佳音樂劇男主角、最佳音樂劇女配角與最佳音樂劇燈光設計4項重要肯定。原創劇本為知名電影《性愛巴士》導演約翰.卡梅隆.米切爾(John Cameron Mitchell),同時也擔任《搖滾芭比》編導及首演與電影版本的海德薇格(Hedwig)角色。迄今,《搖滾芭比》音樂劇,已於英國、澳洲、德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甚至臺灣都曾改編成中文版本進行演出。

韓國經授權製作演出的韓國版《搖滾芭比》音樂劇,2005年首爾首演後,至今已超過十季,演出場次超過2,000場次,不僅創下韓國音樂劇史上前所未有的票房神話,亦是韓國國內表演中上座率最高紀錄的保持作品。自2005年首演即加入《搖滾芭比》音樂劇演出的吳萬石,與2017年甫加入陣容的Michael K. Lee,兩人將分別飾演韓語版本與英文版本的海德薇格,透過雙語版本的演出,觀眾將體驗到那個煎熬於命運捉弄的海德薇格,不同風格的舞台魅力沸騰你心,細膩唱出對因愛而生的勇敢與脆弱。

更多資訊及購票請洽韓國音樂劇《搖滾芭比》